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闽未升学初高中生免费学技能 培训学校享受补贴

2010-08-10 18:46:45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秋季起,该省将依托各类中职学校对全省未升学的初中和高中毕业生提供免费劳动预备制培训,培训时间为一学期或一学年,并为结业学员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

    福建省规定,全省城乡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接受劳动预备制培训,培训学员的学费、教材代办费和住宿费一律免收。对承担培训任务的中职学校,按每人每学期1800元的标准予以专项补贴,所需经费从各级“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实行专款专用。

    该省根据当地产业结构,设置了汽车、电子通讯、建筑、物流、护理、旅游、商贸等10余个劳动预备制专业。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可自主选读春季班和秋季班。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可参加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取得相应工种的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福建省要求各设区市教育局根据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人数和生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承担培训任务的中职学校,鼓励省级以上重点中职学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带头积极承担培训任务。(记者 龙超凡)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