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选择培训,小心教育变教训

2010-08-13 16:30:53 | 来源: 羊城晚报
 

6月9日,山东济南一中的高考考生将老师高高抛起以谢师恩。在社会培训的师生关系中,这样的场景就十分罕见了 崔健

广州一语言培训机构教学点合并引发学生退款风波,“教育改变人生”的梦想因纠纷变成“杯具”———

一旦走出校园,再想接受教育,也许心态上就得来一个180度大转弯———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任何形式的学习都要付出代价,要么是金钱,要么是心情。同时,作为求学者,还要时刻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因为在这个课堂上,知识就是一种产品,合理投资,公平交易,才有可能获得回报。

一个培训机构的教学点合并,引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退款风波:李女士,张先生和王女士(应采访者要求,学员名字均为化名)是樱花国际日语培训(以下简称樱花国际)的学员,因为不满意培训分点转移和日语培训模式,要求樱花国际退款。而学校则坚称这些学员无心学习无理取闹。

起因:教学点突然合并

李女士对日语比较感兴趣,为了进日企工作,她选择了樱花国际日语培训学校。李女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一开始我得到的信息是,这里的教学都是外教一对一小班授课,最多是一个老师对四个学生,可以学到东西,所以就报了。”当时,樱花国际在广州天河区设有两个分点,分别位于财富广场和维多利广场。李女士经过比较,觉得财富广场分点学员比较少,就选择了这边。

与李女士一起学习的学员张先生告诉记者:“维多利广场那边人比较多,经常是一对四,那么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我只有十五分钟,而财富这边人比较少,一对一的话一个小时都是我的时间,我就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今年4月份,财富广场的分点突然宣布不开课了。学员张先生说,工作人员以要进行“内部装修,暂时搬到维多利学习”为名,要求学员近50人全部都转移到维多利分点培训。

据张先生说,本来有一批学员也不愿意去维多利学习,但是被培训机构各个击破,培训机构一边打着“不能退款”的旗子,一边将学员们多媒体学习课程的多媒体登录地址换成维多利的,“原来不愿意去的学员只好换地方,最后只剩下我们几个人坚持要求退款”。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