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考研初试成绩下月初公布 分数线可能略高于往年

2011-02-15 15:42:25 | 来源: 郑州晚报
 
    从教育部门获悉,2011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3月初陆续公布,国家分数线预计3月下旬出炉。
  今年,研究生考试全国共有151万人报名参加,创历史新高。我省考研大军也突破10万人大关,达到了111421人,比去年增12045人。有专家预测,由于考研人数增加,各科目录取分数线可能略高于往年。
  专业学位硕士正在逐渐得到考生认可。今年,全国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有30.5万人,比2010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学位开始受到考生青睐。文法、经管类专业,依然是今年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
  教育部门提醒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提前准备调剂,填写调剂志愿时要慎重。据了解,对于没进入第一志愿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只要达到了国家分数线,都有机会调剂,但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有限。
  一般来说,考研分数出来前后,调剂信息会在网上公布,考生要密切关注各个学校研招网,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明确目标院校后,就要抓紧时间与该校招办联系,询问是否有调剂名额,自己的情况是否符合调剂要求等,从各高校研究生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作为预报名。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