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空乘闹起“用工荒” 海航南航东航轮流“抢人”

2011-11-01 10:47:54 |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东航“海选”现场,美女们进行形体展示。刘 浏 摄

    “今年上半年,集团已经进行了一次招聘,但发现还是不够,只能在年底前,再在全国进行一轮大规模的招聘。”昨天,东航包下了南京奥体中心的游泳馆,两个初试区“流水”似的面试空哥空姐,却仍有大批的面试者源源不断地加入候考大军,让考官们无暇吃饭、如厕。昨天一天,共有1200多位帅哥靓妹前来面试,进入复试的却只有几十人。

    【招聘现场】

    游泳馆举办比赛时人也没这么多

    在南航来宁招人之前,海航已经来招过一次了。“各大院校好的苗子,第一批我们就挑走了,但还是不够。”今年7月1日,京沪高铁的通车,给各航空公司都带来不少压力,不少航空公司转而发展“长线”,开辟海外航线,引进了大量飞机。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京沪高铁运行不久,便开始降速,随之,全国高铁普遍降速。原本被高铁压制的航空市场开始“复苏”,“空乘用工荒”随之蔓延。

    “一架普通的A320,至少要有6名机组人员,有的机型要根据路程长短配16人。”大批的空乘缺口,给非空乘专业的应聘者们带来了福音。昨天,记者在现场随便问了9个人,他们当中有公司前台,有南京中医学院的学生,有南京理工大学学理科的,有自由职业者,也有退伍军人。

    “我在南京一家传媒公司做策划,当空姐本来就是我的梦想,这次看东航不限户籍、不限专业,160cm以上就可以,我就来试试。”“现在找工作太难了,有机会我都要试试。”……源源不断的应聘者,不断填充着游泳馆看台(候场区)的位置,将可容纳千人的游泳馆看台挤得满满当当。“游泳馆举办赛事的时候,都没来这么多人。”游泳馆的保安说。

    “高姐”太苦了改行做“空姐”

    京沪高铁开通时,在“高姐”亮相的现场,记者遇到了几位从“空姐”转行做“高姐”的女孩。“空姐确实比较累,有时候回家都凌晨2点了,但京沪高铁最晚不会晚过晚上11点到上海。”在当天的采访中,安全、稳定、相对轻松,是几个转行做“高姐”的昔日空姐口中频率最高的词。但在昨天的招聘现场,记者同样碰到了两位“高姐”,想跳槽来当空姐。其中一位还是乘务长。

    “南京到上海不过两个小时,但这两个小时内,我们要来回在车厢里巡查,两趟下来,腿就酸得不得了。”“乘务长压力尤其大,不仅要协调好和同事的关系,更要以身作则。”“现在铁路上对服务员要求越来越高,有时候不对乘客笑,都会成为被批评的理由。”两位目前在南京客运段工作的90后准“高姐”说。

    “没有一个行业是完美的,主要看你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总是跳来跳去的,招聘单位也会消减对你的印象分。”东航人力资源方面的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准“高姐”,都没有能够通过面试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