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举行

2015-03-31 10:52:36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2015年3月25日至26日,由四川省旅游局、南充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南充市旅游局、西充县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承办的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南充市西充县举行。活动主题为“走进美丽西充体验有机旅游”;包括七项主要活动和六项配套活动,内容有古楼桃花节、百科赏花节、蓬安放牛节和千人坝坝宴等相关活动。

    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式

    活动开幕式上,2014年“四川省五星级乡村酒店(农家乐)单位”被授牌,同时给“四川省旅游名优土特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相关人员和单位颁奖,授予西充县“四川省有机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示范基地”称号,发布“四川旅游K计划系列丛书”讯息,给“寻找最美导游”活动颁奖,观看西充地方特色文艺表演。

    开幕式上的舞龙表演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六项,分别是在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举行“乡村有机生活与乡村旅游发展讲座”和“四川省旅游名优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成果展”,以及观摩全省农副产品旅游商品化成果展和微电影展演;进行南充市乡村旅游产品考察体验;在南充市顺庆区扳罾镇青山湖锦绣田园景区举办“南充市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锦绣田园第二届郁金香节开幕式”等。

    游客在花田里赏花

    此次活动还配套了七项子活动,包括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举行的“乡村旅游图片展”和西充县“有机美食暨川东北地方特色美食品鉴”活动;在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和西充县充国香桃园举行的“西部绿谷 美丽乡村”田园花海赏青活动;在西充县相关景点举行“发现西充”中华书画名家采风活动;在西充县双龙桥村举行的“西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举办“美丽西充 有机生活”旅游歌曲词曲创作征集活动等。除此以外,还有在蓬安县相如镇举行的“蓬安县第六届放牛节”活动。

    美丽的花海也吸引了很多前来创作

    据介绍,西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国家AAAA级景区张澜故里、双龙桥有机生态循环第一村、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百福山森林公园、充国香桃源旅游区、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等景点山灵水美、天然毓秀,尽展人文之韵、自然之趣。集古镇开发、观光旅游、户外运动、影视拍摄、养生养老、文化创意于一体的五十平方公里影视文化产业园快速推进,以“七大板块、四条环线”为核心,以“三山两湖两村一故居”为重点的百公里乡村旅游环线初步形成,正成为集现代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度假、红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国西部绿谷”和“中国最美乡村”。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1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23%。(陈潜 郑璇)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妈祖“牵线”,引来台味文创
[体育]
丁俊晖打破首轮魔咒
娱乐]
曝成龙新书提及吴绮莉:伤人的我不讲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