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普达措国家公园 一个梦一样的地方

2015-06-24 10:53:47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蓝天白云,靓丽风景,这里是香格里拉最美的地方,一个梦一样的天堂。

    普达措为梵文译音,意为“舟湖”,是“碧塔海”的藏语原名。整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高原上自然景观。

    秀丽的风光让众多人沉醉,2011年9月26日,明星张杰和谢娜就在此举行了婚礼。

    属都湖,湖水清澈透亮,湖中盛产“属都裂腹鱼”,鱼身金黄,腹部有一条裂纹,鱼肉细腻鲜美。湖上还栖息着大量的野鸭、水葫芦、黄鸭等飞禽。

    普达措基本上包括了高原上的全部自然景观,高山湖泊如明镜一般、牧场水草丰美、湿地里百花盛开、原始森林里飞禽走兽时常出没。

    普达措国家公园内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丰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

    碧塔海以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树闻名,每到五六月份杜鹃花开,花瓣落入湖中,鱼儿吃了会翻了肚皮浮上水面,称为“杜鹃醉鱼”。

    据说,碧塔海里生长着一种叫“碧塔重唇鱼”的珍惜鱼类,是一种很古老的鱼类,为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古生物,这种鱼一般深藏在湖底,很少靠岸,所以,藏族人民们就把它奉为神鱼,能看到神鱼的人就是非常幸运的人。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京津冀拟统一编制十三五规划
[体育]
美洲杯官网评小组赛最佳阵
娱乐]
孙俪妈妈否认女婿邓超出轨:被黑习惯了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