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全力筑牢农资市场“防护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4:59: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为切实净化农资市场环境,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连日来,商水县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销单位、经销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检查活动中,该县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农资经营户经营主体资格、进货票证、销货台账、包装标识等形式,重点对辖区内农资经销单位、经销门店所经营的种子、化肥、农药等进行全面检查。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不忘告诫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资产品时,要到正规的农资销售点,要查看商家的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注意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购买后,要索要发票,保留产品包装袋等,如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同时执法人员积极正确引导经营户要依法规范经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坑农害农行为,确保春播生产安全、确保农民朋友用上放心农资。截至目前,县农业局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门店417家,抽查农资产品3个批次,发现并查处各类问题3起,查获违规农药21箱,立案查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违法案件2起。



县农业局负责人靳红花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农业行政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产品和农资消费终端市场的监管,加大农资产品的抽检力度,实现抽检工作常态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广大农民朋友用上放心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