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古典式摔跤队有实力但是不轻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7:31: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对于古典式摔跤很多人或许并不陌生,在每届的奥运会比赛中,这个项目的比赛往往由于其激烈的身体对抗性而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在今年的省运会比赛中,作为我市的优势项目,周口代表队将努力再续辉煌。

在上一届省运会上,我市古典式摔跤代表队派出的运动员最少,但却取得了4金、1银、1铜的成绩,是取得奖牌最多的一届。据周口古典式摔跤队教练苏小龙介绍,在摔跤领域,我市有着很大的群众基础。“对于摔跤来说,没有1到2年的严格训练很难打出成绩,必须要经过时间的磨练,这次省运会是次机会更是次挑战,对队员们的成长至关重要。”苏小龙说,在省十三运会上,我市将有32人参赛,这些队员中虽然有不少“新兵”,但是大家的训练热情高涨,斗志昂扬。

据了解,古典式摔跤在比赛中的一大看点是其严格的比赛规则,比赛中选手只能使用上半身比拼,2分钟为一局,每局打完中间休息30秒。根据规则,一旦选手在比赛中消极比赛将被扣1分,甚至选手的鞋带开了也要被扣2分,而如果被对手首先拿到8分就将输掉比赛。“从这些规则中可以明显看出比赛对选手的心理素质要求有多高,尤其是对于这些年轻的选手,如何把握比赛节奏就显得很关键。”苏小龙告诉记者,在省运会比赛中,摔跤分为古典式和自由式摔跤2个项目。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自由式摔跤可以采取腰部以下的动作,可以使用腿攻击对手,攻击目标可以是对方腰以上或以下的部分;而古典式摔跤则要求运动员只许用手臂和上身攻击或搂抱对方身体的上半部分,因此,古典式摔跤对选手的腰部力量要求较高。“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2个月的时间,队员们正在进行实战训练,没有对练时,队员们就要进行‘举虎铃’‘摔假人’训练,强度丝毫没有减弱。虽然比赛训练单调辛苦,但是,对于重竞技项目来说,这些是必须要经历的,在赛场上没有对手会同情你,只有靠实力去征服对手。”苏小龙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