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民宗委全力助推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2:09: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牛勇敢)根据省民委的扶贫攻坚战略部署,沈丘县民宗委一班人下足“绣花功”、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助推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已取得明显成效。

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县民宗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制定了年度脱贫攻坚计划,做到少数民族项目优先安排、扶贫工作经费优先保障。

精准锁定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建立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台账并建档立卡。对全县13少数民族聚居村进行调查研究,配合相关部门对全县29037名少数民族人群众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核实,摸清了底数,为分部全县19个乡镇办的74个行政村的397名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建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台账,确保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

将全县少数民族贫困人口397人全部纳入了县扶贫规划,全部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并取得明显成效。县民宗委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家庭找准致贫原因,明确扶贫途径,由县直单位驻村队员、镇、村干部帮扶到户到人。全部落实了产业、教育、医疗、金融、保险等各项扶贫政策。截止2018年1月底,357人已稳定脱贫,全县还有未脱贫、返贫少数民族群众43人。

对唯一的少数民族重点贫困村---李安庄行政村,县住建局派驻了扶贫驻村工作队、新建了村室、文化广场、完善了卫生室设施和医疗条件,三年来,县民宗委先后投入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92.2万元,修建道路4条2237米,总施工面积7445平方米,2015年整村脱贫,截止2018年1月,未脱贫的3户少数民族低保贫困户全部由政府兜底帮扶。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