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昔日不毛之地黄泛区 如今春风十里风景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09:44: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帅)3月29日上午,由周口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在黄泛区拉开序幕。

黄泛区,一个饱经沧桑的代名词。1938年,黄河花园口大堤决堤,混浊的河水向东南方向迅猛推进,在黄淮平原随性肆虐,最终形成了黄泛区。建国之后周恩来总理十分关心、重视黄泛区的复兴工作。1950年成立了黄泛区复兴委员会,开始了大规模的建设家园,造福子孙的“复兴”运动。1951年1月黄泛区农场正式建立,现为河南省大型一类农垦企业,直属河南省农业厅管理。

70年弹指一挥间,经过一代代黄泛区儿女的不懈努力,如今已成为花果飘香、林茂粮丰、宜游、宜居、宜业的“中原明珠”。黄泛区生态旅游区就是依托黄泛区腹地的大型现代化农垦企业——黄泛区农场而建立。

黄泛区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总投资5.1亿元,占地面积18.88平方公里,位于S329与S89交汇处,距机(场)西(华)高速西华西站5公里,交通便利。景区拥有万亩连片桃花园区、黄金梨示范园区、樱花大道和农业休闲采摘园等自然景区,与黄泛区农场场史馆(黄泛区博物馆),王近山将军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科普基地及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遥相呼应。


黄泛区的春季,万亩花海百花绽放,桃花红,梨花白,油菜花儿金灿灿,生态观光园内迎春花、玉兰花、海棠花竞相绽放,整个景区犹如花海一般;夏季麦收季节,游客可走进金色的麦田,共同感受黄泛区农场超级收割战队驰骋在万顷良田里的壮观气势,体会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优势;金秋时节,黄金梨、黄金瓜、珍珠西瓜、葡萄、寿桃依次成熟,来访的朋友可以在无公害果园尽情采摘,实地追溯水果种植、采摘的全过程。

黄泛区生态旅游区作为红色教育和农业观光基地,常年接待社会各界游客来此感受红色文化,享受休闲采摘。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