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公安全力护航老子庙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01 09:39: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李瑞才通讯员石中华文图)阳春三月,风和日丽,百花盛开,一年一度的老子庙会系列活动在老子故里鹿邑县拉开帷幕。3月31日上午,老子诞辰2589周年拜典和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鹿邑太清宫景区隆重举行。为确保活动成功举办,鹿邑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履职,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活动前夕,该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认真分析预测老子庙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在反复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以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为指挥长的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下设22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确保此次安保活动万无一失;


二是全力以赴,全警作战。该局根据系列活动安全保卫需要,积极争取周口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市局为活动现场安保支援了100余名武警、特警,该局共动员组织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消防队员1200余人投入实战,全力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是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当天,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政委任金瑞和其他党委成员分兵把口,各负其责,一线参战,为广大民警做出了表率,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四是严打严防,严阵以待。该局启动了一级治安防控勤务模式,在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实行公安特警武装巡逻和夜间巡逻工作机制,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打压犯罪空间。

五是忠于职守,服务热情。活动当天,明道宫、太清宫两大景区数十万香客、游客流量蜂拥而至,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拥挤踩踏事故发生,1200余名参战民警坚守岗位、全力防控、及时疏导,确保了现场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没有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该局还在现场部署在执勤过程中,及时为走失儿童家长、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开展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活动当天共帮助10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救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15余人次。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