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箕子湖治理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31 08:31: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连日来,西华县城管局对箕子湖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清理了箕子湖水体中的垃圾和淤泥,还箕子湖一个清新的环境,还县城居民一个整洁美观的箕子湖,极大地改善了湖周边人居环境。3月30日,箕子湖周边群众为城管局送来锦旗,向城管们表达谢意。

位于县城西北隅的箕子湖是西华县历史的见证,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过去附近的居民茶余饭后都爱在湖边散步、聊天,然而近年来由于管理疏漏,周围人随意向湖中抛洒垃圾,导致湖水变质,湖底淤泥严重,湖面漂浮白色垃圾、树枝等物,一到夏天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给附近居民生活上带来很多不便。该县城管局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迅速商讨解决方案,随后组织人员对湖面的杂物进行打捞,再将湖中杂物及湖周边垃圾清运走,并用黄土进行了覆盖。在清理过程中,城管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湖面漂浮的一些零碎的、机器容易漏掉的杂物徒手打捞上岸,工作态度得到附近居民的高度赞扬。

3月30日下午,西华县北关及西关居民为感谢城管局解决了困扰他们生活的老大难问题,为周围居民排忧解难,改善了生活环境,自发组织制作了“为群众排忧解难,显真诚服务本色”、“身传党的恩情,行系群众甘苦”两面锦旗,并派代表送到了城管局。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表示说,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我们自身的工作水平,提升人居环境,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支持,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