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到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一线督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31 07:01: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李锦辉)3月30日下午,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牵挂之情,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轻车简从,深入秋渠乡、汲水乡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干部和困难群众,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

在秋渠乡姚庄行政村村室,罗文阁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干部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对驻村干部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了亲切慰问。

罗文阁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一造福全县百万群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在脱贫攻坚一线大显身手的难得机会,在全面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增强党性、磨炼作风、增强才干,以贫困不除、夜不能寐,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的决心和担当,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对标先进、争当表率,在脱贫攻坚这个伟大时代建功立业。

罗文阁强调,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从严从实要求驻村帮扶工作,又要切实关心关怀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工作和生活保障,尽全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工作标准,确保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研究,进一步细措施、抓重点,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持续保持合力攻坚的拼劲和干劲,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着眼工作全局,强化工作统筹。要在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基础设施建设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等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空心村整治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担当,来实现脱贫摘帽的伟大胜利。

在秋渠乡李堂行政村,罗文阁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罗文阁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处在服务群众、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肩负着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责任,要树立强烈的为民意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的主动性,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学深入、弄清楚、搞明白,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和工作干劲,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强大的感召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要牢固树立“敢想、敢做、敢创”的产业发展新理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镇村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用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经济收入,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要进一步调优种植结构,各乡镇和农业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指导服务,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全面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有优势的特色农业,开创种植业发展新局面,构建更加协调、更加高效、更可持续的新型种植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实现产业调优、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中,罗文阁还来到汲水乡产业扶贫基地福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千亩艾叶种植基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艾叶种植基地产业发展、经济效益、企业带贫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艾叶种植条件、生长周期、市场销售等情况,对艾叶的种植和深加工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并提出具体发展建议。

罗文阁强调,要敢于担当,主动谋划,加强引导,尽快形成集聚效应和品牌效应,大力发展“一乡一品”,打造特色农业亮点示范工程,并鼓励他们在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基础上能够“先富带后富”,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提高经济收入,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 责任编辑:王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