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这个地方有条桃花大道 长达1公里俨然世外桃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8-03-30 11:16:33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

杨树、垂柳、法桐,这是常见的绿化树,可是你见过整条道路用桃树做绿化的吗?在周口市建设大道西段,长达1公里的主干道两侧种满桃树。现在正值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整条道路成了一片花的海洋,俨然是闹市区里的世外桃源。

伴着清晨的鸟鸣和春风,家住周口建设大道西段的市民贾海新,每天都从花香中醒来。这几天,家门口道路两侧的景观桃树花开烂漫,形成一道独特的自然景观,带给市民们不一样的享受。贾海新说,每天早晨和傍晚,都会有市民在“桃花大道”里徜徉散步,欣赏大自然带来的美景。

今日早上7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建设大道西段的“桃花走廊”看到,在朝霞映衬下,朵朵桃花绚丽盛开,鲜艳娇美。层层叠叠的花瓣点缀在长达1公里的绿化带里,与周边的绿叶交相辉映,愈发显得光彩夺目。晨起的人们穿行在桃花长廊之下身心愉悦,每当轻风拂来的时候,花丛里还会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顿觉神清气爽。

“不必费劲周折跑到乡间土路看桃花,我们这里的桃树是专门的景观桃。相比普通桃树,景观桃花瓣更多、更娇艳,而且花期也相对较长。”对桃树颇有研究的贾海新说,只是建设大道西段处于周口城区西北角,靠近郊区,这里盛开的桃花鲜有人知道而已。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