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到包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9:04: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3月28日下午,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等人,到包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卢伟一行来到包屯镇谭岗行政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贾永军。他握着贾永军的手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仔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勉励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做一块到哪里都能发光的金子,把驻村工作当做试金石,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我,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把问题整改、帮扶措施做到精准、细致、扎实,力争干出成效、干出一番事业。

在和包屯镇有关人员进行座谈时,卢伟认真听取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镇在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暨问题整改誓师大会召开后的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大家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围绕驻村干部管理、档卡资料规范、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等事关脱贫攻坚大局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卢伟强调,要竖起认真、较真的大旗,保持强大督导压力。要注重工作细节,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驻村第一书记有效管理,确保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要确保一个村一个责任组长,充分发挥责任组长的作用,驻村第一书记要服从责任组长领导。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要形成利益共同体,共同承担责任,荣辱与共。扶贫工作贵在精准,必须用绣花功夫、钉钉子精神扎实细致去干。要完善约束机制,创造性开展工作,实行专业人干专业事,逐人逐户搞宣传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危房改造要应改尽改,应改未改的必须想方设法改造。要解决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方式的全覆盖问题,真正实现稳定、可持续、高质量脱贫。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