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住建局“四措”抓好春季建筑安全施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7:56: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通讯员周继昌赵先营)春天正是建筑安全施工的好时节。郸城县住建局针对春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特点,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全县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该局采取四种举措加强全县春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精布置。深入开展春季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活动,成立春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小组,按照“全覆盖、无盲区”的检查原则,要求局属各单位、各施工企业认真抓好各自区域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强落实。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改变传统检查模式,以“三变三查”(变企业自查为项目自查、变监管部门复查项目为企业复查项目、变监管部门抽查验收为本地与外地企业开展互查验收)为抓手。通过监管部门抽查,进一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突重点。重点抓好消防、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建筑起重设备、临电设施等方面的安全专项整治,特别强化防坍塌、防坠落、防触电、防物体打击等各项防范措施,规范重大危险源防控管理,提高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风险防控能力。

四是严处罚。针对企业自查不认真、相互排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将依法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在全县通报,同时列入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黑名单”,以此强化对安全失信企业和人员的联动管制,切实增强其依法守信意识。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