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名杨:一位普通公安民警的为民情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5:40: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刘建伟 文/图)“一位年轻的民警,一周内就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一起,治安案件两起、拘留三人,毒品刑事案件一起,取保候审一人,调解民间纠纷四起。最终因连续加班,过度劳累,晕倒在调解民事纠纷案件现场……”3月28日上午,鹿邑县高集乡召开派出所民警张名扬事迹报告会,全体乡干部、行政村支书主任、乡直机关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会议。当民警白杭州作为同事在台上介绍张名扬先进事迹时几次哽咽,台下更是掌声不断、响彻全场!对广大读者来说,张名扬只是一个很普通陌生的名字,但在高集镇一带,提起民警张名扬,老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都会争相讲述他的亲民爱民故事。

群众眼中的调解能手

张名扬,鹿邑县公安局高集派出所民警,自2016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3月25日下午,在调解民事纠纷时晕倒在了调解室。

“一直很忙”是他到高集派出所工作以来最真实的生活写照。2017年8月7日,该镇双堂行政村邓庄村有两户村民因宅基地纠纷引发打架,经了解双方有亲属关系,张名扬决心要帮他们解开这个疙瘩。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多次到双方家中进行调解,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的利益着想,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二十多年不说话的两家亲人终于握手言和,近二十年的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处理。从警以来,张名扬处理纠纷近百余起,绝大多数都在他的“伶牙俐齿”下化解。


领导口中的扫黑先锋

在该镇派出所所长刘建伟的口中,张名扬一直是扫黑除恶行动中的战斗先锋。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名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处理一起涉恶案件时,他72个小时没有合眼,连续三个昼夜调查取证24份材料,其中为了采取一位受害人的材料,他更是驱车赶往郑州,在取证结束之后没有做半刻停留,立刻返回高集。最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以寻衅滋事罪被绳之以法。

同事眼里的敬业警察

从农历正月初二直到现在,长达40多天张名扬都没有回过家,期间他母亲身体不适在家养病,他因工作繁忙都没有回家看望。在没有案件的时候,他就主动带领辅警排查安全隐患,依法取缔了一家易燃易爆危化品销售点、并铲除罂粟1042株,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有次同事调侃张名扬:“名扬哥,你运气很差啊,每次你带班都那么多警情,我们的派警、出警记录你自己占了一大半。”可是谁又能想到,在这背后是他以所为家的坚守。

突发疾病他仍不忘工作  

今年3月25日下午两点,张名扬和同事在调解后集行政村民事纠纷时,突然感觉到自己身体不适,急忙伸手去扶同事,可手已经不听使唤,瘫了下去,晕倒在了调解室。后来在医院,高集派出所副所长梁万标说:“看到名扬这孩子现在这样,我都流泪了,他这一段确实太累了。”正如高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付强为张名扬颁发“爱岗敬业”荣誉证书所说的,作为高集派出所的一员,张名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哗众取宠的誓言,但却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安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和生活中,他找准自己的位置,低调做人,用心做事,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肯定。他是平凡的、普通的,但他却有一颗不平凡的心,他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诚挚之心,始终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警的神圣职责,他为全乡干群树立了榜样,值得大家共同学习。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