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3:55: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王灿)3月29日上午,商水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委招待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滔主持会议,副部长邵长春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全立宣读了《关于命名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村镇和撤销自动消失更名部分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决定》;宣传部纪检员张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部分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李本磊在回顾工作时指出,2017年度县委宣传部以制定的“六大工程”为引领,真抓实做、突出重点,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深化“思想政治引导管理工程”,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更加深入;深化“脱贫攻坚宣传工程”,扶贫宣传工作更加全面;深化“形象宣传提升工程”,新闻对内对外宣传工作更加响亮;深化“道德模范引领工程”,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加强劲;深化“网络舆情管理拓展工程”,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更加完善;深化“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社宣文艺工作更加繁荣。

李本磊要求,全县宣传思想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效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社会思想观念日益多元多样多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新的突破;二是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新的作为;三是网络舆情管控压力倍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新的方法;四是媒体融合发展大势所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新的转变;五是城县形象提升时不我待,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新的担当。

李本磊强调,做好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条主线;认真落实“三城两县联创”、“六村共建”两个载体;突出七个着力,即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加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商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县宣传思想系统各单位要按照下发的《2018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继续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导管理工程、脱贫攻坚宣传工程、形象宣传提升工程、道德模范引领工程、网络舆情管理拓展工程、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务实开展工作,努力开启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李本磊号召广大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职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以创新的精神、开阔的思路、有力的措施,凝聚攻坚合力,破解工作难题,真正把县委的重大决策宣传好,把全县社会发展成果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商水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副职,各乡(镇、场、办)分管宣传工作副职和宣传委员,宣传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