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聚共识谱写卫生计生新篇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09:10: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杨光贞)3月28日,郸城县2018年健康扶贫暨卫生计生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健康扶贫和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汇集力量,凝聚共识,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共商护佑百姓健康,努力谱写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7年以来,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和卫生计生重点任务,发扬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精神,扎实工作,克难奋进,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单项工作呈现新亮点。发挥优势献爱心,全面义诊保健康,创新举措助脱贫,健康扶贫深得人心。

该县先后荣获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全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成功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复审;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县计划生育服务站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等。与此同时,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巩固发展中医药事业。夯基础、建机制、强措施,各项卫生计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保障群众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新一届领导班子科学谋划,精准定位,提出了以“健康扶贫”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持续加强卫生计生“六种能力”建设,统筹推进“五项服务”保障,实现“三个”全覆盖。简称“11653”计划。

一条“主线”即稳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以“健康扶贫”统揽卫生计生工作全局,把“健康扶贫”贯穿卫生计生工作全过程。

一个“重点”即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县直4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试点,探索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强化“六种能力”建设:一是持续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二是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三是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四是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五是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六是推动卫生监督综合执法管理能力。

推进“五项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二是推进计划生育和流动人口管理;三是强化新闻宣传报道,提高服务效应;四是优化行政审批,提高行政审批规范化服务管理水平;五是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三个”全覆盖:一是实现全县标准化卫生所(室)建设全覆盖;二是免费开展对13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35-64岁妇幼“两癌”筛查全覆盖;三是对全县523个行政村义诊全覆盖。

郸城卫生计生人正以崭新的形象,奋发的风貌,高昂的斗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迈向健康郸城新征程,演奏着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美丽乐章。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