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今年人大工作将主要在6个方面发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8 13:53: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3月27日下午,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和推进新形势下全县人大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副主任霍伟、张凌君、段业林、孟华出席会议。

苏中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乡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县人大工作有了新进展,取得新成效。概括起来就是四个“新”: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践行新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始终坚持固本强基、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就如何做好今年人大工作,苏中林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法律实施和“一府两院”工作,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和制度安排。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提升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工作水平,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一、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二、巩固提升代表联络站工作。三、加强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四是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质量。要继续坚持“规范、创新、活力”的要求,全面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一、工作规范有序。二、注重开拓创新。三、增强工作活力。

他还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和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