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战 沈丘县农办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8 11:53: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王向灵 刘贵州)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下,沈丘县已进入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围绕“第三方评估”,沈丘县广大党员干部正夜以继日地战斗在脱贫攻坚决胜第一线。

3月27日,在东城办事处阙庄村,县委农办驻村工作队,在工作队长杨珺、第一书记申晓丽的带领下,开始入户走访。

上午9时许,在去低保户许明太家走访时,恰逢许明太推着老伴外出散步。杨珺、申晓丽主动走上前去,和许明太夫妇亲切交谈,询问家中有什么困难。

在贫困户阙移民家,杨珺、申晓丽及工作队员徐景走进屋内,于患有精神分裂症不定期发作的阙移民的妻子鹿晴促膝交谈,询问病情恢复如何?了解阙移民在建筑队的收入情况?

当听到阙移民每天能收入130元左右,建筑队没活时阙移民就上街卖烤红薯每天也能收入60元时,杨珺、申晓丽她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走进贫困户阙志安家,今年68岁的阙志安因患股骨头坏死,已拄上了双拐。见到工作队员们来到他家,阙志安双眼已闪现出激动的泪花,执意从板凳上站起迎接“亲人”。杨珺、申晓丽她们主动走上前去,安慰他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告诉他工作队在为他联系医院,争取帮他治好腿,早日脱贫致富。

“感谢工作队,感谢共产党……”阙志安连声说。

当听到阙志安的老伴刘兰英说家里正在盖房,20多只兔子一是没地方放养,二是需要出售时。工作队员徐景立马玩起了代言:“农家小兔,20元一只,30元2只,联系人徐景”……

不觉间,已是上午12时20分,她们回到村部,整理走访记录,计划下午的走访对象……

“脱贫攻坚战县农办在行动!”杨珺、申晓丽她们双拳紧握,短发飘飘……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