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8 09:34:51 
分享到

本报讯 时下的开发区,各个项目工地一派繁忙,都在加足马力,不负春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项目建设责任化的工作理念,将重点项目抓在手上,紧盯落实。同时,围绕主导产业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新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开发区党委书记田林说。

靠产业引领发展,用项目增强实力,是开发区强实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2017年,列入市级“四个一批”1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亿元,超序时进度11个百分点,项目建设呈现速度更快、成效更佳的良好局面。2018年,共谋划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57亿元。工业项目中,万达城市广场、金丝猴盐制品项目、天子铝业项目等正加快推进或已建成投产;商贸物流项目中,总投资25亿元的龙都红星广场一期主体工程竣工,即将投入使用,二期正抓紧推进,万顺达泰和广场、国际建材城项目一期已建成;基础设施项目中,颍上新城、东城、许寨、康庄四个棚户区项目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运粮河畔安置房建设正抓紧推进;民生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的协和骨科医养结合项目正抓紧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开发区实验学校项目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秋季可投入使用。

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承载能力是促发展、强实力的重要切入点,开发区紧紧抓住百城提质和临港经济发展机遇,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该区先后打通了八一路、中原路、开来路、十九路等断头路,有序推进开元大道东延至港区、八一路南通至商水、武盛大道与宁洛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内联外通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设立开发区产业发展基金,开辟“联审联批联办”绿色通道,推行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等高校达成战略合作机制,设立产学研示范基地,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开发区狠抓干部作风大整顿,实施“周工作清单”“过程管理”和“一线工作法”,卡紧时间节点,现场办公、观摩点评、督查督导,以强有力的督导,做到“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度、月月出形象”。②8(刘航)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