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全面打响“百日会战” 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27 21:37: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陶杰)


大会师总动员——

吹响脱贫攻坚

大会战、大决战冲锋号


3月22日,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全县脱贫攻坚战线的千名干部在县人民会堂大会师,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向脱贫摘帽发起全面总攻。

“从今天开始,脱贫攻坚大会战、大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响起,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战斗正式启动。”郸城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指挥长罗文阁在动员会上振聋发聩地下达战斗指令。

郸城县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全林掷地有声地说:“我们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超常规的工作,众志成城、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始终保持大军压境的临战状态,始终保持攻城拔寨的决战姿态,始终保持解剖麻雀的执着态度,坚决打赢‘百日会战’这场战役,在推进郸城脱贫摘帽进程中再立新功、再添新彩。”

罗文阁指出,决胜“百日会战”,必须振奋精神、坚定信心。2017年,全县39个贫困村出列、1904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2.7%,圆满完成年度脱贫计划。脱贫攻坚决战2018,全县将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物力、集中财力,向脱贫摘帽发起全面总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决胜“百日会战”,必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今年将更加突出产业发展这个重点,全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这个短板,让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广大群众享受到同等的脱贫攻坚成果;决胜“百日会战”,必须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县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千斤重担有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决胜“百日会战”,必须严格考核、奖惩分明。今年将继续坚持“赛场选马、战场练将”的选人用人导向,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以脱贫攻坚实绩选拔任用干部,在脱贫摘帽后,县委、县政府要大张旗鼓地提拔一批、重用一批、交流调整一批,就是要给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更大机遇和更好舞台。同时,对于“百日会战”中连续落后且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者,无论是乡镇党政正职,还是县直单位的负责同志,一律就地免职。

罗文阁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以上率下、一线作战,上下同欲、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郸城精神。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百日会战”军令已下,开弓没有回头箭,军令如山战马催。全县上下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尽锐出战、攻城拔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全面胜利。

据悉,该县“百日会战”以“1147指挥部”(郸城脱贫攻坚成立1个总指挥部、1个办公室、4个工作组、7个分指挥部)为作战指挥体系,以《百日会战动态管理机制》为时间表和作战图,以《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实施方案》为“行动一号令”,凝聚全县力量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确保2018精彩摘帽。

指挥部再推进——

号召上下同欲

擂响攻城拔寨战鼓


3月25日晚,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中共郸城县委十二届第45次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

罗文阁指出,要以更强的担当投身于脱贫攻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要按照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整体提升方案和“九位一体”责任体系要求,下决心、扛责任、抓落实、补短板、严督导、强保障,不折不扣、深入细致,全面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牵头责任、辖区属地责任、驻村帮扶责任、法纪监督责任,直面担当、不辱使命、攻城拔寨、砥砺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摘帽之战。

要以更实的举措来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要严格落实驻村制度,深入联系分包乡镇一线,听取汇报、研判问题、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精心指导,与乡村干部同甘共苦、并肩作战,推动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方案要求,尽快做好工作对接,吃透情况、理清思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细化工作举措,抢抓关键环节,强化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短板,严格落实责任,拿出务实的招数、过硬的作风,穷尽一切力量,穷尽一切资源,穷尽一切办法,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要以更优的成效打赢打好百日会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大整改、大宣传、大走访等工作精神,总结成绩、查找差距,通过地毯式覆盖、拉网式排查、销号式整改,全面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政策宣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行业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工作步伐,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完成质量,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的检验。要以更优的工作成效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2018年全县精彩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要以更严的督查助推“百日会战”。县委督查中心和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要高度负责,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充分发挥督查巡查利剑作用,严格督查、强化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要加压奋进,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以扶贫车间、光伏发电等项目为抓手,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要抢抓时机,加快推进春季植树造林、空心村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标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指战员赴前线——

坚持一线作战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脱贫攻坚没有坐客、没有看客、更没有过客。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团结带领县四个班子和全县处级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披坚执锐、身先士卒,在动员会、推进会之后,纷纷赶赴“百日会战”前线指挥作战。

县长李全林一行来到宁平等乡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率队来到了南丰等乡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率队来到了汲冢镇,县政协主席姜永来率队来到了吴台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率队来到了城郊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率队来到了钱店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率队来到了南丰等乡镇,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英来到了李楼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率队来到了巴集等乡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率队来到了虎岗乡,县委常委、县纪委监察委主任胡友涛来到了丁村乡,县委常委崔卫华率队来到了新城办事处……

3月26日,李全林率队在宁平镇、丁村乡、南丰镇、白马镇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空心村”整治和林业生产等工作时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空心村”整治等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全县整村推进、整体提升方案要求,迅速行动,主动深入一线,强化担当、勇于负责,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