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三个到位” 治扬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7:28: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曹永来 ) 今年以来,川汇区党委、政府树立“大建设促进大环保,大环保助推大发展”工作理念,狠抓“三个到位”,着力解决突出扬尘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主体责任履行到位。2017年,周口市实施拆迁安置工程,川汇区拆迁任务大,扬尘治理任务繁重。为确保扬尘治理任务的完成,该区区委、区政府先后12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和环境攻坚专题会议,传导环保压力,突出扬尘管控,履行主体责任。区长李宗喜15次深入拆迁工地、建筑工地、沙颍河岸堤等督查各项措施落实;副区长康波把监测站点空气质量状况时刻监控数据变化,有时吃住在问题工地现场解决、督促整改;该区环保分局局长张高林先后累病3次,仍时刻坚守在工作一线。

管控措施到位。在扬尘治理工作中,重点强化四项管控措施:一是建立工地拆迁报备制度,监督落实降尘抑尘措施后再施工作业;二是深入排查环境污染问题。以办事处为单位,全面深入排查辖区扬尘污染源;对排查出的二板桥河堤、建设路桥河堤、贾鲁河闸两岸的陈年垃圾,及时出动6辆挖掘机、12辆运输车、100多人次集中清理清运。三是在资金短缺情况下,拨付扬尘防治专项资金350万元,将辖区新增90万平方米的建筑垃圾全部进行覆盖,新增棚户区拆迁工地围挡1.2万米,新整修小街小巷道路0.8万米,新增绿化道路1.2万平方米;四是在力量薄弱的情况下,出资20万元聘用150名专职人员分片看管,全方位巡查拆迁工地,监督落实扬尘防控措施,有效解决了拆迁工地多、过境车辆多、道路保洁不到位等引发的监测站点数据居高不下问题。

督查问责到位。建立“领导点穴式督查、环保执法督查、部门联合专项督查”等立体式、全方位督查模式,对道路防尘防控不到位、拆迁未湿法作业、六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到位者第一时间给予处理。截止目前,川汇区10个拆迁工地已全部实现湿法作业、设置围挡、拆迁垃圾覆盖等工作,56个建筑工地严格执行6个100%要求,15条城区道路落实定时机扫洒水降尘措施。截止到3月30日,全区共整治取缔散乱污6家,查封拆迁设备2台,立案查处1起,通报批评工作不力单位4个,问责16人,扬尘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