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20:11: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3月29日,西华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吹响了脱贫摘帽冲锋号。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华泰路办事处筹备组负责人及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长,非贫困村县直单位帮扶责任人,各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县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2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林鸿嘉在讲话中指出,决胜脱贫摘帽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境地,必须背水一战,绝地反击。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紧张起来,打起精神,重整行装,围绕“两不愁四保障”“三率一度”等指标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做到工作标准一丝一毫不打折,工作责任一丝一毫不减弱,工作内容一丝一毫不遗漏。

林鸿嘉强调,决胜脱贫摘帽已经到了加速冲刺的时候,必须夜以继日,奋力追赶。一要把冲刺的速度体现在行业扶贫、光伏扶贫、基建扶贫和“乡村保洁固定一批”的升级版上。二要把绣花的功夫展现到档卡资料的再精准再完善上。三要把有限的财力集中到提高贫困群众收入上。

林鸿嘉要求:决胜脱贫摘帽已经到了合力攻坚的阶段,必须举全县之力,齐抓共管。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刘继标书记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提醒谈话会的讲话精神上来,把脱贫摘帽作为2018年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总目标,作为经济社会建设的总抓手,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总标尺。强化县级主体责任、部门协同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五个责任”,建立各级干部都深入一线、都抓具体、都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实事求是,做细做实工作。针对省市县各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全面整改;要狠抓政策落实。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医疗卫生等政策,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获得感。推进“金融+产业”扶贫模式,达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增收”,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牢记目标,倒排工期,早日实现围绕脱贫摘帽目标;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虚浮假躁”等问题,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推进作风转变,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严格奖惩。建立奖惩制度,强化结果运用,保障脱贫摘帽任务完成。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对决胜脱贫摘帽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聂堆镇党委书记、县卫计委主任、县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组长、红花镇王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县财政局驻西华营镇后套村第一书记、奉母镇盆李村党支部书记从不同角度作了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