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锦旗背后的帮扶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30 10:16: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黄海涛)3月28日,沈丘县白集镇苗营村苗体成老两口来到县委老干部局,手里拿着一面印有“知寒知暖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俺们找你单位的陈莉,这闺女没少给大伙操心,帮俺家解决了不少困难!这面锦旗代表俺们的心情,闺女还在村里忙着呢!请你们代她收下吧!”老人真诚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陈莉是县委老干部局驻苗营村的一名帮扶队员。当天正在苗营村入户走访,对老两口给她送锦旗的事并不知情。“老人事先也没打个招呼,就直奔单位了。那天我不在场,听同事给我说的,当时就懵了!我没给大伙做啥大事呀!”

可一件件小事老人都记得清清楚楚:“去年九九重阳节慰问老人,闺女给俺家送去200块钱;生病时,闺女拎着东西到家来看望;去年入冬给俺家买了一床被罩,一套绒毯子;又给俺孙子买了书包、铅笔……好多东西是闺女自己掏的钱呀!”

苗体成家有4口人,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两口体弱多病,儿子外出打工,留下一个孙子在村里上小学。陈莉跟他家结成帮扶对子后,送钱送物送温暖,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去年苗体成家已顺利脱贫。

在帮扶工作中,陈莉的用心用情让很多人感动。2017年6月28日,陈莉正在筹备“送戏下乡”活动,接到她堂弟的电话,说她父亲突然晕倒了,医生诊断为脑干出血,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直到父亲去世,陈莉也没能跟父亲说上一句话。“当时正赶上扶贫整改阶段,等她父亲出殡后,陈莉强忍悲痛又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个女人,真不知道咋熬过来的!”苗营村的干部群众说起这事,都唏嘘不已。

陈莉无私的付出换来了群众的真心认同,苗体成一家更是念着她的好。“咋表达感谢呢?俺们知道闺女的脾气,如果提前跟她说送锦旗,她肯定不让,只好‘先斩后奏’了!闺女是干实事的……”说起陈莉,苗体成老两口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熟悉。

“老人的心情我理解,锦旗我收下了!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陈莉说,在村里这么长时间,她早就把苗营村的干部群众当成了娘家人。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