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鏖战正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5:26: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4月2日上午,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来到城郊乡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一线督战,协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两委”换届、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临近中午,侯磊和城郊乡党员干部一起在工作地点简单吃了午餐,而且边吃边聊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工作。这种以上率下、一线作战的作风感动了乡村干部。


侯磊是郸城县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进程中以上率下、一线作战的一个缩影。从3月22日郸城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启动,郸城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指挥长罗文阁,县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全林团结带领县四个班子和全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前沿再前沿,争分夺秒、事无巨细,10天召开两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进行战情总结推进,县领导和千名干部吃住在一线向脱贫摘帽发起全面总攻,确保小康路上绝不落下一个贫困户。


如今,郸城县脱贫攻坚鏖战正酣。县委书记罗文阁在秋渠等乡镇一线视察指战,县长李全林来到宁平等乡镇督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率队来到了南丰等乡镇一线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率队来到了汲冢镇一线作战,县政协主席姜永来率队来到了吴台镇阵前指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率队来到了城郊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率队来到了钱店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率队来到了南丰等乡镇,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英来到了李楼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率队来到了巴集等乡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率队来到了虎岗乡,县委常委、县纪委监察委主任胡友涛来到了丁村乡,县委常委崔卫华率队来到了新城办事处……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全县领导干部不辞劳苦,一日奔波多个乡镇,在一线发现问题立行解决,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县千名党员干部则宵衣旰食、不下火线,特别是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放弃双休日和节假日,依然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对全县贫困户实行走访更细化、核查更严谨、帮扶更精准,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人;对非贫困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承诺不惜一切代价,让非贫困村和贫困村享受一样的待遇,这是郸城县委、县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整合资金实现党恩普惠134万群众的一次壮举。“我们把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同步实施,在全县全面打响‘百日会战’,我们视这场战役为大会战、大决战,是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战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一线作战,对于战斗中连续落后且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者,无论是乡镇党政正职,还是县直单位的负责同志,一律就地免职。”罗文阁斩钉截铁地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