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残联上门为重度残疾人服务获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8:05: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段震胡洪涛 文/图)4月2日,鹿邑县高集乡李庄村重度残疾常年卧床的张常海因没法去指定医院做评残鉴定、办理残疾人证,眼看就要错过今年的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申请时间,正当万分焦急之际,谁料想接乡、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上报信息后,县残联工作人员和医生主动登门为他评残办证,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让张常海家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谢谢残联,谢谢政府,为俺弟弟现场办理残疾证,给俺填写残疾人补贴信息……”

据了解,为解决残疾人行动不便的问题,鹿邑县残联按照乡、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负责收集上报相关重度残疾人信息,残联相关股室人员与鉴定医师成立目测评残小组,采取登门办证方便重度贫困残疾人,评定、鉴定、拍照一律免费。为无法前往医院的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县残联工作人员和医师已累计上门为全县138名重度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和救助申请手续。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