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检察院打好组织纪律作风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1:11: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陈永团通讯员屈琳琳)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近日,西华县检察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违反组织纪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认真解决检察队伍在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打一场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攻坚战,助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该院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郑清朝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监察科,纪检组长朱金玲兼任办公室主任,监察科科长朱金光兼任办公室副主任。院党组和各部门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扎实有效地搞好组织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查摆整改问题在“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既充分发挥检察干警的主观能动性,又开展横向帮教和纵向指导,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分轻重缓急,逐项解决。   

坚持统筹兼顾。院党组和各部门正确处理好专项整治活动与检察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其他活动相结合,与具体业务相结合,以纪律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力落实,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加强督导检查。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违反组织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今年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督促落实,定期通报情况。对好的做法要巩固成果,对推进力度不大,整治效果不明显的,要督促“补课”、“返工”。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和杜绝发生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等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