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2:29: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彦章王映)4月4日上午,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周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部署2018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王富兴、方婷、李云、岳文华、元相学、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刘国连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实施综合考评,目的是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加快推动周口跨越发展,迅速改变周口落后面貌。2017年7月14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出台了《周口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办法》,擂响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战鼓。这次的会议,既是总结表彰的庆功会,又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誓师会。

刘继标强调,实施综合考评,考核的是效果,评比的是士气。2017年,通过实施综合考评,考出了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考出了“三高三优”目标的全面完成,考出了周口跨越发展的精彩开局、良好开端。通过实施综合考评,评出了各项工作的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评出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好局面,评出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好氛围。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实施的综合考评是公平公正的,是科学有效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正确对待考评结果,通过照镜子、知差距,明坐标、找定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竞相发展。


刘继标指出,实施综合考评,考量的是责任,评出的是导向。此次综合考评,既把中心城区四个区全部评为优秀领导班子,又专门增设了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奖,同时对市农机局、市安监局进行表彰,之所以增加表彰名额,对他们进行表彰,目的还是引导大家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创先争优。市委、市政府将“言必行、行必果”,坚决把考评结果作为衡量各级党员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与干部评先评优挂钩,与干部绩效奖励挂钩,与干部追责问责挂钩。干得好的,市委就是要给面子、给票子、给位子;干得不好的,坚决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真正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

刘继标强调,实施综合考评,考验的是作风,评来的是形象。市委、市政府就是要通过实施综合考评,激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多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不当“观察员”。2018年,是周口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一年,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时不我待;也是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我市举办之年,我们要展示好周口魅力,树立好周口形象。全市上下必须以综合考评为引领,持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始终保持大干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一步一个脚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丁福浩在部署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既肯定了去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丁福浩指出,2018年,周口大开发、大建设要依靠项目,更要依靠项目的高质量。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总的思路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打好“四张牌”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打好“四大攻坚战”的部署,坚持在扩总量中提质量,坚持在上规模中促转型,突出优势抓招商,突出重点抓进度,突出创新抓升级,突出服务抓保障,通过大干苦干实干,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具体讲,就是要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优势抓招商。充分利用、放大和用足用活农产品优势、劳动力优势、城市空间优势、水运优势搞好招商引资。在认清优势中明确重点,在发挥优势中创新模式,在放大优势中丰富活动,精心组织好招商活动,确保取得新成效。二是突出重点抓进度。今年,是省运会举办之年,是百城提质的关键之年,是临港经济的全面推进之年,项目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这些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在总量上得到扩展。三是突出创新抓升级。要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要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创新上形成突破,打造新的增长点。四是突出服务抓保障。项目建设重在落实、贵在服务。要夯实责任,优化供给,强化督查,对好的通报表彰,给予奖励,对差的通报批评,依规追究责任。通过大干苦干实干,不断开创项目建设的新局面,为今年各项重点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周口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王富兴主持大会,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岳文华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

吉建军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情况。

大会对获得2017年度优秀领导班子和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川汇区、太康县、项城市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