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贫困户眼中的“好闺女”许秀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6 10:33: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大伯,你比我爸还大一岁,你的身体比我爸好多了!”4月26日,雨过天晴,在商水县化河乡任庄村贫困户高靖宇家的小院内,在一棵枝叶吐翠的果树下,80多岁的高靖宇和他的“好闺女”许秀琴拉起家常。

许秀琴是商水县地税局局长,在全县开展的脱贫攻坚大帮扶活动中主动和贫困户高靖宇结为帮扶对子。工作中雷厉风行的许秀琴巾帼不让须眉,生活中的她在别人眼里却是一秀外慧中的热心人。

从去年8月结对帮扶以来,她成了高靖宇家的常客。中秋节到了,她提着从超市购来的月饼像走亲戚一样来了。今年春节前夕,几场大雪封了路,带着无限牵挂,她踏雪来到高靖宇家,送来电热毯、棉衣、米面油等过冬物品,还走进厨房掀开锅盖看伙食,走进卧室摸摸被褥问寒暖。

一块前来的县地税局驻任庄村第一书记肖迁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是许局第26次来任庄了。冬天那次冒雪前来,许秀琴在村头的小路上还摔了一跤呢。

春节“走亲戚”时,看到高靖宇因为小孙子高庆魁成绩下滑而叹气。许秀琴暗暗备课从此就成了一名敬业的家庭教师。面对面讲数学,手把手教写字,一块做成语接龙游戏,讲课深入浅出,关心无微不至,小庆魁成绩提升很快,学习自学性不断增强。

 一次次的走访和深入交流,使帮扶双方的关系渐地密切、亲近起来。高靖宇从称呼“领导”改为了“闺女”。

从孩子学习教育到小麦一喷三防,再到老年人身体锻炼,不知不觉“父女”俩已经谈到上午11点。

许秀琴起身告别,高靖宇非要给她送上一小把院子里种植的大蒜。“闺女,这是新蒜,好吃。你带回去尝尝吧!”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