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范集镇:扶贫车间铺就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6 10:52: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靳刘青)“像我这样腿脚不灵便,一直没有外出打过工的人,没想到今天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农闲时过来做工,拿计件工资,农忙时回家干活,车间离家又近,还可以照顾家人,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啊......”4月26日,在项城市范集镇路口行政村扶贫车间打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秦春喜心满意足地说。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范集镇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结合镇村实情,创建适宜于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的“扶贫车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铺就脱贫致富的新路子,通过“扶贫车间”模式,帮助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路口行政村扶贫车间,2017年3月正式投产使用,主要从事卫生服装劳保来料加工,目前已吸纳周边群众20余人就业,月收入1500-3000元。

该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文化程度低、身有病残、需要照顾家庭等客观原因,无法实现外出转移就业的实际难题,不仅要给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还要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现在扶贫车间建到村,既解决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的问题,又能够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保证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该镇党委书记李秋华说。

目前,范集镇前楼行政村、宋营行政村2个扶贫车间已建设完成,招商项目协议已经签订,预计2018年可为周围附近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10余个。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