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舞龙舞狮闹元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2-20 09:15:07 
分享到

舞狮表演

□记者 窦娜/文 梁照曾/图

本报讯 舞龙舞狮闹元宵,欢声笑语庆新年。2月19日是元宵节,周口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周口市2019年“欢乐进万家 ”春节文化活动之一舞龙舞狮大赛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各县市区的代表队盛装参加,共庆元宵佳节。

比赛中,一条条金灿灿的翔龙依次登台献技,各展风姿。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巨龙在龙珠的引导下辗转腾挪,时而盘旋,时而腾起,大有腾云驾雾之势。

精彩的舞龙舞狮把新春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让市民在喜迎新春的热闹氛围中享受传统民俗文化盛宴,体验浓烈醇厚的传统年味。“好看,热闹,我要为这个活动点个大大的赞。”现场观众赵先生说,舞龙舞狮是我国的传统节目,寓意着“送平安,送幸福”,感谢主办方让大家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节目。

经过现场评分,西华县的《龙狮献瑞》荣获一等奖,沈丘县的《槐店文狮子》和项城市的《龙舞》荣获二等奖,商水县的《福狮闹春》、川汇区的《虎虎生威闹元宵》和商水县的《斗驴》荣获三等奖。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