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手绘文化墙扮靓周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5-08 11:44:47 
分享到

墙绘吉鸿昌

□记者 黄佳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周口市中心城区七一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附近墙体上绘制的李耳、谢灵运、吉鸿昌等周口历史文化名人,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助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市大力开展美化环境工作,在一些围墙路段绘制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环保万里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主题手绘,甚至一些配电箱都被利用起来。川汇区文联副主席游富华介绍,川汇区文联组织辖区内省级以上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会员进行此次文化墙创作,目前在中心城区已经完成1.5万平方米的绘制工作。据了解,七一路和八一大道是周口市中心城区主干道,亦是我市形象街道,在七一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和西南角围墙进行文化墙创作,可以充分展示我市历史文化魅力。

栩栩如生的人物,让墙壁充满了厚重的文化气息与美感,为“创卫”注入了魅力与活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