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峰深入社区居委会卫生机构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20-0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2月1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到社区、居委会、卫生机构、企业等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文峰先后深入到社区、居委会、医疗机构、企业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指导检查。所到之处,都仔细询问查看检测点设置情况、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监测情况,重点落实好湖北返乡人员排查登记、人员监测、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毛楼居委会、许寨社区、康楼居委会,王文峰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他指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基层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守得住,带头排查风险隐患,引导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办事处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要以更加积极的行动,夯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尤其是对武汉返乡人员要每日检测,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基层一线好的防控做法和效果,大力宣传防控工作中涌现出得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配合防控工作。

在市第六人民医院,王文峰详细询问了近期就诊情况以及应急处置措施,慰问疫情防控时期在岗的医护人员,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好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消杀检验、后勤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医疗机构运转,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益海粮油公司,王文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疫情防控情况。目前,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面生产,不但能满足本地人民群众粮油需求,还能承担向湖北疫区输送生活物资任务。王文峰对益海公司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叮嘱企业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特殊时期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谷静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