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家庭医生一线防控筑牢健康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20-0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您虽然没有症状,但有疫区接触史,需要在家中观察14天,我们会每天与您保持联系,如果发现发热症状,一定要及时通知社区居委会和我们。”开发区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专业性、权威性,投入到了社区防控的第一线,助力辖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开发区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专家团队深入社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为物业防控执勤人员、保安保洁、现场群众培训,传授消毒液配制、口罩佩戴、七步洗手法等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知识宣传页并录制讲解视频督促物业工作人员在业主群里发送,让居民在家也能全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调整好心态,做好居家防护。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医疗专家组,对包括村卫生室在内的全部家庭医生团队成员进行专业、细致的培训,并现场演练,做到流程合理、心中有数不慌乱、专业有效防护,并能科学规范、通俗易懂地开展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家庭医生挨家挨户摸排,全力配合社区、村庄防控点执勤工作,居民有疑虑有需要的,也会给家庭医生打电话或通过村委会、街道办联系家庭医生,获取专业的指导。同时,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中医药优势,提供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推荐的“预防方剂”,由家庭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送药上门服务。


“我每天会定时给居家隔离的居民打电话,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初步判断下一步需要专业的医学干预还是继续居家隔离。在疫情防控方面,家庭医生干预、追踪、随访是很有优势的。我们对居民的情况比较了解,居民对我们也是亲切和信任的,愿意接受健康指导,他们知道家庭医生是关心自己的。对于中心提供中药预防方剂配送这一点,居民也都感到贴心满意。”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成员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