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2月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领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农村、社区、医院等地方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党工委委员王轶陪同。

当日,闫立超一行先后到了搬口卫生院,搬口办事处沈楼、扬寨行政村,大广高速周口东站,中原社区,东新区人民医院等地方,检查卡点设置情况及相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在搬口卫生院,闫立超详细询问了医院预检分诊、医疗器械、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发热门诊,闫立超与值班医生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按规范操作,戴好口罩,穿好防护衣,严格做好自我防护。闫立超还询问了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院方一定要构筑起疫情防控堡垒,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在中原社区A区和B区,闫立超实地查看社区门岗对进出人员的检查、排查和社区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情况。在门岗执勤处,闫立超与执勤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向一线人员详细了解了排查、检查情况。闫立超说,执勤人员安全是最重要的,在执勤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排查、检查工作;卫生计生中心要把操作规范编辑成册,下发到村、社区及每个执勤人员手中,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所有参与执勤的工作人员在排查、检查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在有序开展工作的同时保障自身的安全。闫立超要求办事处工作人员,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同时,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把防控疫情的知识授予群众,提高他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和防控能力。

在东新区人民医院,闫立超实地查看发热门诊筹备情况和医疗物资储备情况。闫立超说,疫情就是命令,东新区人民医院要随时做好组建隔离病房的准备,确保能够应对一切突发情况。

督导中,闫立超要求各卡点党员先锋岗旗帜要规范设置,放在醒目的地方,起到激励人心的作用。宣传标语要规划,不能有任何歧意。在贾寨行政村,闫立超还看望了武汉返乡村民,并和他们亲切地交谈。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