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胡老板“抢”机会献爱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喂!刘所长你在吗?我们把这一大箱子口罩送过来了,你看放哪?“好的,好的!我在乡政府南院民政所,你们过来吧……”2月1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广投庄村一家渔网编织厂老板胡参军与乡民政所所长刘红涛通完电话,他和二儿子胡高俊及时把一大箱子口罩送到了乡民政所。

“这一箱子是多少口罩啊?”“人家上边标注的有,你数一数,应该正好是10000个口罩。”“真是太谢谢您们啦!这下咱全乡300多名基层一线抗疫人员不再为口罩少作难了……”

问起他这次捐口罩、献爱心的来龙去脉,不善言辞的胡参军说:“说实话,这次也算是我偶然‘抢’到的一次机会。”

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1月30日下午,我和俺村返乡老板、广西桂林河南商会副会长胡建涛在村头疫情防控劝返卡点见了面。在和乡村干部聊天中得知全乡基层一线抗疫人员口罩不够用、而且不好买,大家一个口罩消毒后反复戴。当时,胡建涛说要征求一下公司其他股东意见给咱乡捐点口罩。我一听马上接话说,你别捐了,你们大公司麻烦,我捐吧!我和家人一商量就行了……”“那好吧,谁捐都行,咱的初衷和目的都是一样的……”胡参军老板讲述的“抢”机会献爱心的经过简单明饱含深情。

据了解,今年48岁的胡参军,是平店乡广投村5组村民。初中毕业后就奔赴海南打工,干过保安、卖过服装、开过客运班车,凭借自己的灵活头脑和踏实能干积累人生“第一桶金”。2006年,在乡村干部帮助下,他和妻子梁小蜜在家乡创办了“金笼渔业公司”,带动附近300多户妇女从事渔网加工致富;2016年,在乡工商、商会、国土等部门帮助下,转型新上了3组网布生产线,效益十分可观。目前,又扩建了一个1500平米的大型生产车间。

“现在口罩不好买,正规厂家的医用口罩更是断货,这10000只口罩还是俺在郑州做生意的大儿子胡永俊通过好朋友从新乡市正规渠道买到的质优价廉的口罩,为了这次献爱心,俺全家都很赞成、都很支持……”

该村支部书记胡中林表示,胡参军和胡建涛两人争着、“抢”着献爱心并不是偶然现象。2018年,乡里号召建设爱心超市,胡建涛捐款5000元、胡参军捐款2000元。所有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返乡发展的个体非公有制企业,他们紧跟时代潮流、响应政府号召,出钱出力、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这也许是历史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