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练集:党旗凝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水县练集镇周密部署、分类施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1127名党员拧成一股绳,带领52000多名群众众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高高飘扬。

按照县委、政府统一要求,练集镇23个行政村分别设立指挥部,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八个一”具体措施配齐了物资,同时画出作战图,对所有村组道路进行网格化管理,每名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分包一条道路,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提高管控效果。

“靳书记,我是在我们学校入的党,我想加入咱们村的巡逻值班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指挥部的党旗竖起来以后,练集镇吴庄村指挥棚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像吴恩泽这样的志愿者,村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逐渐壮大起来。目前,吴庄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2名,他们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听从指挥,在基层防控疫情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像吴庄村一样,练集镇其他22个行政村也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镇共组成2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其中23个村级志愿服务队,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和1个服务业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共426名服务队队员,这些服务队中的党员均是主动请缨,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们在村口的劝返点上严格制止外来人口及车辆入村,认真测量本村外出人员的体温并监督他们带好口罩,同时不定时在村内进行巡逻,发现聚众聊天现象及时劝返和疏散,并及时告知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的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参与,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又解决了基层一线工作中缺少人员的实际问题,使全镇形成了党政领导、社会参与、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练集镇党委书记张妍燕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