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赵德营:宣传+防控,坚决打赢疫情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骈慧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德营镇党委政府强化责任意识,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

在全镇悬挂600条过街宣传横幅,出动12辆宣传车,33个行政村每村张贴不少于300幅纸质标语,33个行政村大喇叭每天不间断循环播放“沈丘县疫情指挥部公告第一号文件”“赵德营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录音”,并在村内张贴指挥部一号公告每村不少于200份,取得了显著效果。

面对疫情,该镇社会各界齐发力,赵德营镇邵庙村支书赵丽祥捐款十万元,孟常营村企业爱心人士孟战争捐款二万元,赵德营镇企业爱心人士常洪勤邵海峰捐赠150件方便面和150件火腿肠,新科技学校校长孙刘志捐款三千元和食品,王其庙村种植户侯虎山捐赠300斤草莓,支援抗击疫情。

截至2月1日,全镇成立“防疫自卫队”35个,共排查了21873户,81508人,在各村主干道设立37个卡点,劝停70余家饭店、宾馆、浴池、KTV等公共场所的经营。建立33个武汉返乡人员群,登记造册共229名武汉返乡人员和394名密切接触者。其中确诊患者1例,已于28日被县医院收治,其他228名武汉返乡人员及394名密切接触人员都已采取了居家留观措施。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