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乡村“大喇叭” 防疫宣传“零距离”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连日来,在沈丘县付井镇杨庄行政村防疫一线,总有村干部拉着音响,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的身影。他们不间断广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以求让村民自觉在家中自我隔离,降低疫情传染风险,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用的是平时群众跳广场舞的拉杆音响,声音大,没想到这次防控疫情派上了大用场。”杨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杨兵向记者介绍说,经村委班子商量,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由两名村干部拉着音响逐个街道进行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知道留在家中是最安全的,劝诫村民不串亲、访友,不待客,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扎堆”,宅在家里。

同时,杨庄行政村通过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全国疫情动态情况及防疫知识,并发动群众、干部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对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逐户隔离。

杨兵说:“大喇叭里播放的内容,都是自己和村干部现场讲述的,用的是大家容易听懂的沈丘话,提醒村民戴口罩,不串门,做好疫情防控。而这样拉着音箱移动式广播,为的是让更多的村民听到,引起他们的重视。”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