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付井镇:坚守初心担使命 打赢防疫狙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红恩 牛永威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付井镇党委高度重视,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网格化管理,细化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全面动员。各村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群、横幅、一封信、张贴通告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发动群众组建村级志愿服务队,当好组织员、传播员、战斗员、勤务员、宣传员,大力提倡过节期间不聚餐、聚会,不走亲友,不串门,不扎堆说闲话、玩牌,减少人员聚集。广泛动员群众红白喜事迟办、简办、不办,号召群众进出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并相互提醒监督。

监控重点人群,做到精准排查。镇、村两级严格落实疫情排查工作,扎实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摸底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力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一日一报”制度,要求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或不报。镇巡逻队联合纪委加强定向督察,对失职渎职行为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确保部署到位,做到全局管控。付井镇组织联合执法队,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取消一切大型集会活动和宗教场所聚会活动,暂停饭店、浴池、宾馆等高风险场所的经营行为,坚决打击哄抬防护物资物价行为。依法依规关闭全镇活禽市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等。同时,全力做好舆情管控工作,依法严厉惩处造谣传谣行为。

面对当前局势,付井镇党委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重要指示,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