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 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冯新  文/图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中原银行周口分行高度重视,从维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出发,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周口分行及时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保证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做实防控方案,严格报告制度。1月27日上午,周口分行召开行长办公扩大会(视频)讨论,认真研读总行疫情防控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周口分行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施方案》,及时下发辖内各支行、各部门,并制定《周口分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应急预案》《周口分行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指导方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指派专人及时报备总行每日防控情况,绝不允许瞒报、虚报、漏报、错报,并实行严格追责。

加大防控力度,严防疫情蔓延。周口分行强化联防联控,确保指挥有力、行动迅速、工作有效,尤其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建立检测跟踪台账,强化疫情监测,有效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离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截至目前,排查去过武汉员工2人、直接或间接接触武汉人员员工8人,这10人均已安排进行隔离,目前体征正常,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处于隔离观察状态。 

加强分支配合,落实假期值守。假期延长期间,根据服务政府部门、服务社会需求的需要,安排网点轮流对外营业、开门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安排,由分行零售综合部会同会计运营部统筹确定,提前对外公告,并报备总行,以满足客户金融服务的基本需求。同时,强化分行本部24小时行政值班,加大对疫情的日常检测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及领导检查次数。

加强后勤保障。保证防疫物资,做好防疫物品采购,专人负责疫情物品购置,统一调配使用。同时,指定专用应急车辆,建立防疫临时隔离室,关闭中央空调,避免疫情循环传播。

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金融服务。针对此次疫情,重点抓好疫情账户开立及财政拨付热点资金,做好当地金融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周口分行协助办理疫情资金划拨2600多万元,获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肯定。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控氛围。周口分行在各营业网点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向公众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和客户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稳定金融秩序。

下一步,周口分行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将采取最严格的举措,细化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