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港区城管: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张二龙 文图

即是督导员,也是宣传员,还是一线战斗员。在港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港区城管担负起多项职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港区城管委办公室全体党员身先士卒,放弃节假日,全天候在岗在位,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港区管委会召开严防疫情工作会议后,为贯彻落实港区党委、管委会安排部署,1月27日,港区城管办召开了港区城管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办公会,分析研判港区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传达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一是城管办全体人员取消假期,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二是对照分工,针对社区人口集中、人员复杂的局面,极积沟通社区物业、相关村支部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强调;三是明确3名副主任作为3个小区的第一责任人,落实第一政治责任,压实宣传、预防、排查工作责任;四是队长以上中层领导及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全天候在岗在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前,社区居民有在公共区域扎堆聊天的习惯,港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管办与征迁办、乡社区支部、物业公司联合,加强社区内下楼出户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扎堆、不乱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减少外出,切断病毒传播。随着连日的不断宣传,防控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理解配合,居民们自觉减少外出,公共区域内已经不再有人员逗留的情况。在做好社区防控宣传的同时,城管办出动7辆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四次,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宣传,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

针对武汉乃至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和劝导是防控工作的重点,港区城管办配合李埠口乡政府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挨家挨户排查统计武汉返乡人员和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人员,及时掌握动态。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时登记造册,要求其自行在家隔离,每天四次测量体温。目前社区从武汉返乡人员体温正常,居家隔离,形势稳定。

在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港区城管办严阵以待,暂停了各类户外宣传、庙会、婚庆嫁娶等大量人员聚集活动,每日在岗值守60人次以上,全面加强城区重点部位及农贸市场周边、商业步行街周边巡查,累计检查农贸市场周边320余次,检查社区步行街270余次,严防违规开展露天商业集会活动、违规贩卖野生动物等,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港区城管办副主任杨卫强告诉记者,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城管办全体人员将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消除厌战苗头,树立必胜信心,一鼓作气战胜疫情,为港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