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杨井沿社区:以更严的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吴继峰

日前,由于卡点体温监测措施落实不严格,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杨井沿社区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约谈批评。2月11日上午,杨井沿社区党支部书记曹新志在接受周口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查漏补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更严的措施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曹新志介绍,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杨井沿社区有本地居民3300多人、流动人口1000多人。这些流动人口来自周边企业职工以及附近社区的部分拆迁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社区设置了3个出入卡点,安排16名社区干部分班值守。社区购买了红外体温计、口罩和消杀用品,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管控,对社区道路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目前,全社区排查出的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确者,均已解除隔离。

曹新志表示,近几天,由于疫情形势趋于平稳,部分社区干部思想上有所放松,工作标准有所降低,对人员活动的管控和体温监测措施执行不严。杨井沿社区将认真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持之以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卡点值班干部将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杜绝大而化之、应付了事。三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越是在疫情形势平稳的时候,越要绷紧弦、不放松,避免因小失大、前功尽弃。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