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宁平镇:爱心人士熊光泽保障“疫”线民警吃上新鲜蔬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朱金光

“派出所的公安民警在一线抗击疫情,不能让他们老是吃方便面,以后我们新世纪能源公司就是派出所的后勤保障基地,随时随地给你们提供新鲜的无公害蔬菜!”2月11日,郸城县宁平镇新世纪能源公司总经理熊光泽,带着新鲜的无公害优质蔬菜送到宁平派出所,语气恳切地对该所所长王广宇说。

熊光泽,是项城市李寨镇熊庄村人,1987年北上山西太原打工,从事建筑行业,经多年打拼事业有成。2007年以来,他在山西承包过荒山,搞过种植、养殖。后来,他潜心钻研沼气规模化四季不间断产气发电研究试验。为攻克难关,他走访了很多农科和沼气方面的专家学者,经反复试验,实现大型水封自动循环四季不间断产气发电,整个生产过程污染零排放,并获得9项国家沼气生产配套专利。

2016年,熊光泽带着实验成果和国家专利来到郸城县宁平镇投入建设。项目投产后,占地少、投资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令人注目。宁平镇的生产线日处理各类粪便、餐厨垃圾、秸秆杂草300至1000吨,日发电3万至10万度,基本能解决了郸城县境内粪便、餐厨垃圾和剩余秸秆对环境的污染问题。产气后的沼渣、沼液可用作生物有机肥,用于果蔬和粮食生产,能起到杀虫灭菌、塇土保墒、肥田沃土等作用,受到果农、菜农和粮食生产合作社的好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熊光泽还保障免费供应宁平镇敬老院蔬菜,让敬老院老人吃得新鲜,营养均衡,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