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和剂堂:全马力日产50吨医用酒精84消毒液保供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生产车间忙碌有序,生产线上一桶桶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如流水而出,装车,运往防疫前线……位于商水县的河南省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当前周口防疫工作的又一特殊“战场”,其在春节期间临危受命,以全马力生产,以日产50吨的生产量,保障以周口为中心的防疫前线消毒物质的供给。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南省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院内整齐地摆放着刚刚运下生产线的近千桶含量为75%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待着客户装车。而在层层消毒的生产车间里,10多名穿着白大褂的工人忙碌在各自流水线岗位上,紧张有序地调配、检测、灌装、包装……。“我们在大年里,接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市工商联的紧急生产通知后,工人们都放假了,我们一边联系和动员在家过年的工人们返回工厂,一边动用各种关系联系原料,保障生产供应,经过多天的紧张准备,正月初七那天,我们准时开工,全马力24小时生产,以日生产50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的最大生产能力,保障以周口为中心的疫情防控前线的供给”,河南省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老总苑新启告诉记者。

由于连日奋战,缺乏休息,略显疲惫的苑新启告诉记者,在国家和民族面临重大灾难的时刻,作为企业,为国赴难,尽力尽责,义不容辞,担起应具有社会责任。工人们返岗后,公司全力从防疫安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三大方面来保障生产,为保障员工及家人们的健康安全,全体员工实现封闭式生产,吃住全部在厂里。从正月初七(即1月31日),24小时不中断生产,至今累计生产近200吨消毒物质,迅速供给以周口为中心的疫情防控前线。

一边是紧张生产,一边是生产出的防疫物质,紧张迅速地运往一线。记者了解到,除保障政府生产任务外,还要保障客户们的需要。记者看到,前来购买防疫物质的车辆一辆辆地抵达河南省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续装车发往防疫一线。河南省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防疫消毒物质,除保障周口疫情防控需求外,还驰援周边兄弟地市。“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学校开学,对于酒精84消毒液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我们的生产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苑新启坚定地说,“只要能阻击疫情,我们再苦再累也不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