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城管:快部署 守好城 站好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左绍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郸城县城管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城管局的统一安排,快部署、快行动、快宣传、快落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全县人民守好城、站好岗,让党旗在郸城县城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快部署,全队集结。疫情防控,中心城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任务重大。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之后,郸城县城市管理局立即召开城管系统会议贯彻落实。县城管大队按照城管局安排立即全队集结,城管大队所有党员干部带头、全体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同时,购置口罩等防护用品配发给一线城管队员,要求全员做好自身防护。

快行动,打响战“疫”。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城管大队每日保障对城区喷雾抑尘,必要时消毒灭菌,严防严控疫情病毒扩散。城管大队8个中队、102名监察队员、全天候轮班上阵,确保疫情不止、战斗不休。城管大队大队长带领环卫人员对道路沿线的果皮箱、垃圾收运车及垃圾中转站等进行消杀,并且形成长效机制,按照消杀排班表有序推进,加大垃圾桶、公厕周边等卫生死角进行喷洒消杀,预防病毒传播。

快宣传,众志成城。疫情当前,党员当先。该大队26名党员冲在前,分布到新华路、迎宾大道、文化路、人民路、人民公园和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卡点,以及各重点防控小区,协助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摸排和体温测量执勤工作。同时利用城区LED大型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宣传设施多频次、全方位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标语和视频,引导群众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真正把防疫宣传工作做到群众身边,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快落实,筑牢防线。城管的战场就是在街上。该大队对中心城区实施网格化巡查管控,加大对餐饮饭店、公园广场、超市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公共场所区域和人群密集经营场所的检查,依法取缔所有流动摊点,除保障市民防控、正常生活所需的食、药、超市场店之外,依法劝阻商家暂停营业。

疫情无情,全民有情。郸城县城管大队和社会各界一起凝聚强大力量,鼓舞磅礴斗志,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