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疫情防控新举措 彩铃宣传显神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沈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提醒全县人民:尽量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就医;不信谣、不造谣。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细心的沈丘县智能手机用户们发现,拨打电话时手机会显示一段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小视频,有防控常识、还有温馨提示,简单明了,快捷有效。

据了解,该县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创新宣传形式,与中国移动合作,免费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定制彩铃,将视频彩铃打造成为普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坚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信心的新阵地。

“这种宣传方式既现代又亲切,既快捷又新颖,直达用户手中,效果特别好。”沈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宣传组副组长赵剡介绍,“疫情期间广大群众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联系密切,大家每拨打一次电话,就能接受一次防疫培训,比起传统的入户发放宣传册、张贴横幅标语等,要更安全、更直接、更有效。”

据悉,该县已经有近2000名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开通了此项业务。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