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疫情防控强化抓实抓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媒体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2月11日,按照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安排部署,各单位强化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十个抓实抓细”要求,力量下沉,开展防控工作。

开发区近期重点做好抓实抓细扩大排查范围工作。除309名武汉返乡人员外,排查非武汉湖北返乡人员59人、浙江返乡人员389人、重庆返乡人员25人、其他返乡人员796人,总计1578人。抓实抓细扩大筛查范围工作。坚决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做到关口前移,加强重点人员管理,严厉责任追究,杜绝检测不及时或漏检现象。抓实抓细人员管控工作。对武汉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严格管理、对1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严格管理、对各个卡点严格管理。要求值班人员对本辖区的人员构成详细掌握,严格管控。抓实抓细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积极想办法解决好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优先保证一线救护防控需要。抓实抓细责任追究工作。加强督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坚决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工作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发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将对违反各项纪律,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依纪依法惩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抓实抓细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组织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10家,确保粮食、肉类、蔬菜等必需生活物资市场供应。抓实抓细上班、复工、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强化主体责任,为机关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抓实抓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投入环卫车辆56台,环卫工人700余人,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工业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